【我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建设者与家人的一次球场相聚

2021-06-11 11:46: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建八方广厦,献一片真诚”,只因一个承诺,建设者们便向着海内外工地一线奔赴而去,一年365天,扎根现场、紧盯进度,全身心投入工程建设!然而毕竟身在外地,与家人聚少离多,有时候纵然同在一个省市,因为工期、节点等诸多原因,也常常难以一见。

  时值端午佳节来临,为进一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激发企业凝聚力,同时为职工提供与家人相聚的机会,6月10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第一届“装甲杯”篮球赛,于济南奥体中心正式开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华北、西北、西南等十一个片区、八只职工代表队伍以及职工家属共计二百余人参加。

  开幕式现场

  夏日炎炎,激情无限。简短的开幕式过后,伴随一声哨响,篮球赛正式开赛。首战由济南片区队对阵华东片区队,队员们高高跃向空中,争抢首攻球权,随后带球、运球、上篮,各类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更不时出现防守抢断、快推反攻、超远三分投篮等精彩瞬间。在一次又一次激烈、纯粹的对抗中,队员们平常工作中所积累的压力、疲惫一扫而空。

  活动特地邀请职工家属参加,比赛结束后,大家一块在球场上玩耍,父亲高举着孩子飞向篮筐,与孩子共圆“灌篮梦”。活动还设有现场直播,未在现场的家属可以通过直播平台进行观看,一览职工球场风采。“公司员工平常很辛苦,见到家人的时间也比较少。我们举办这场篮球赛,还特地邀请了员工的家人孩子,就是为了让孩子和爸爸见见面,一起在篮球场上玩一玩。”装饰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于永波表示。

  八方聚爱,一路同行。近年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装饰公司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深入践行中建八一“同心圆”——普惠服务工程,积极创新举措,建立了跑步、书画、摄影等职工协会组织,通过健康跑、职工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文体赛事的举办,充分点燃职工运动激情,激发全员创作动能。据悉,此次篮球赛也是装饰公司“夏送清凉”关爱建筑工人活动启动仪式。(通讯员 谢一帆)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