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牌两年,卡奥斯为何是“5G+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

2021-06-15 16:41: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2019年开始,世界各国纷纷加入到5G建设的队伍中,争相抢夺这块“大蛋糕”。在政策牵引下,我国俨然成为全球5G商用的领先者。

  衍生于制造业的卡奥斯COSMOPlat,也紧跟时代节拍,前瞻性地布局了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在“5G+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中,成为了既懂5G又懂互联网的平台。

  不久前,工信部发布了《“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和五个重点行业实践》,卡奥斯COSMOPlat位列其中。在近日评选的《5G发牌两年-“5G+工业互联网”十大典型标杆应用案例》中,卡奥斯COSMOPlat更是凭借“5G+边缘计算”的赋能应用成为行业的示范标杆。

  那么,卡奥斯COSMOPlat为何能成为行业示范,又如何借力5G赋能百业的?

  5G+边缘计算,助力打造5G应用“商品房”

  对于工业场景来说,5G带来更多设备的接入和更快的传输速率,而边缘计算就像机器的“大脑”,两者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结合能衍生更多典型应用场景,激发新的增长点。

   

  此次卡奥斯COSMOPlat入选“十大典型标杆”的应用案例,就是通过5G+边缘计算,解决了传统园区在基础网络薄弱、烟囱式的业务系统、5G终端不成熟的诸多痛点。同时,5G+边缘计算又能将“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进行全连接,已实现质量检测、园区安防、生产管理等多场景的平台化复制。

  此前,卡奥斯COSMOPlat联手海尔集团IT平台,与中国移动、华为共建了“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孵化出“5G机器视觉应用创新平台”“5G视频监控应用创新平台”和“5G AR应用创新平台”三个平台及5G AR工业头显等终端设备,完成了5G应用从实验室到工厂的转变。

   

  事实上,基于5G应用的探索,卡奥斯COSMOPlat已实现了样板引领,而面对5G商用速度的加快,卡奥斯COSMOPlat正推动着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的加速转变,进而推进典型应用在更多领域的复制推广。

  迈入“无人区”,工业互联网发力5G应用“从1到N”

  当前中国5G发展已进入“无人区”,技术、产业、应用方面均无成熟经验可借鉴。而工业互联网作为5G应用主战场,将产生更多实际应用场景,也更精准的立足行业赋能千企百业。

  从布局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开始,卡奥斯COSMOPlat就依托平台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推动网络化分布式生产设施的实现。

   

  如今,在5G加持下,卡奥斯COSMOPlat已构建起化工、模具等15个行业生态,并逐步建立起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1+X+N生态体系。这不仅使产业链上下游对数据价值的合作共享成为可能,更为5G应用从“1”到“N”的推广开辟了新的途径。

  面向5G未来,卡奥斯COSMOPlat将紧跟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产业链带动作用,加速5G融入千行百业,打造中国“5G生态”,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筑牢坚实底座。(据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