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2小时!海尔食联网“减脂烤鸭”是这样养的

2021-06-1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为了健康减肥,你知道北京烤鸭为了健康减脂吗?北京烤鸭以皮脆肉嫩、肉香四溢闻名,好吃是好吃,但传统北京烤鸭脂肪多,很多减脂或控制体重的人士都会忍痛放弃。6月2日,海尔食联网“减脂烤鸭”上线了,据了解“减脂烤鸭”除采用低油饲料喂养,还要每天跑步2小时。具体如何减脂的,一起看看吧。 

  给鸭子定一套“减脂方案”:管住嘴迈开腿,健康减脂变健美 

  在减脂烤鸭之前,海尔食联网通过其“烤鸭模式”推出过一款正宗的“一口酥”北京烤鸭。正宗的口味,在家简单三步就能做出来,不少老饕直呼“内行”。这不推出还不到一年,就已经进入了10万家庭。 

  不过也有用户觉得烤鸭有点太油了,个头又大,一顿吃不完不说,在当今注重养生且越发精细的饮食环境下,也确实让身体多少有点负担。可这传统北京烤鸭讲究的就是味道醇厚、肥而不腻,“油”是在所难免的,这该怎么办? 

  海尔食联网和大厨、鸭厂、加工厂等生态方一起讨论,决定从源头上就减脂,给鸭子来一套“减脂方案”,让它变成“运动健身鸭”。 

 

  减脂首先就要“管住嘴”,“食谱”非常重要。传统北京烤鸭一般选用四系填鸭,为保证鸭子的肥美,饲料大多都是多种油脂混合。但要减脂的话这可不行,食联网将减脂鸭子的饲料调整成了大豆油调和,降低了油脂含量,减少鸭子的油脂摄入。 

  吃的健康还不够,想要减脂还得“迈开腿”,不然怎么能是“运动健身鸭”。减脂的鸭子每隔三个小时便会运动一次,一次运动半个小时,保证每天2个小时的运动量。要知道,传统北京烤鸭的体脂率可在55%,而减脂鸭子通过运动燃烧脂肪,将体脂率控制在30%左右,减少了25%的脂肪。 

  经过反复实验,“减脂方案”成功了。海尔食联网沿用传统北京烤鸭胚处理工艺制作“运动健身鸭”鸭胚,大师秘制皮水配方,让减脂烤鸭仍旧色泽红艳,肉质更细嫩,吃起来又香又无负担。 

  给生活添点“滋味”:三步做出大师菜,千家生态方保驾护航 

  减脂北京烤鸭只是海尔食联网大师菜中的1款。湘菜中的剁椒鱼头、闽菜中的鲜焗鲍鱼、客家菜中的梅菜扣肉、江浙菜中的老底子酱麻鸭、鲁菜中的香烤乳鸽……食联网已经推出了16道大师菜。 

  用户在家想吃这些菜式,均只需简单三步就能吃到:首先通过海尔智家APP或者智慧冰箱一键下单大师菜预制品,收到菜品后扫码溯源确认安心,最后放入烤箱一键烹饪,就可坐等美食了。 

  别看用户在家只需要简单三步就能吃上大师菜,海尔食联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大师菜自然离不开大师的高超手艺,国宴大厨张伟利拿出了自己历经40多道工序的秘方。菜品如何快速、完整的到达用户手中?顺丰冷链说它有办法。同样,要保证食物的口感,海尔智慧厨电不断迭代、反复验证,直至色香味俱全的复刻大厨手艺。 

 

  在食联网的生态中不止它们,还聚集着横跨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大行业千余家资源方,共同为用户饮食生活需求定制解决方案。2020年底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平台成立,全国100多位大厨抢入研发数字菜谱。今年6月5日,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研究院在青岛落成。 

  在智慧美食研究院里,海尔厨电提供专业的厨房电器,中国烹饪协会汇集全国顶级厨师资源,创新研发各式菜谱、提升烹饪技艺、研究食品健康营养;海尔食联网将菜谱数字化,并载入到智慧厨电中进行验证口感等。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研究院可是对外开放的,只要你走入其中,就可以马上加入研发,品尝菜品提出你的意见。 

  这些真本事,最终都化作三翼鸟智慧厨房为用户带来的场景生态体验。三翼鸟厨房为用户带来吃、买、存、做、洗全流程的智慧美食场景解决方案,并在智慧家庭操作系统智家大脑的支持下,给用户带来能听、会说、能思考的“决策智能”化的厨房场景体验。 

  足不出户就能吃遍中国,将名厨大师菜送往千家万户,海尔食联网正在为用户“烹调”有滋有味的生活。人间有味,人生有味,一只减脂烤鸭不止是海尔食联网的发展可能性,更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