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育集团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第二届七彩莲韵读书节举行

2021-06-17 21:06:00 来源:今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迎建党百年华诞,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情怀,营造积极向上、欢欣鼓舞的校园氛围;同时,也是为提升学校师生核心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校园风采。6月16日下午,南昌县莲塘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该教育集团)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举办了“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二届“七彩莲韵”读书节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南昌县莲塘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主办,各成员学校共同参与组织的一次线上线下同步网络直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南昌县教体局领导,南昌县教育工委领导,该教育集团各成员学校以及受邀家长和师生代表共计九百余人参与现场观摩和互动。

据了解,为了把活动组织好,该教育集团在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中还以喜迎建党百年为契机,现场还举办了师生党建活动,学生书法绘画、手工艺获奖作品,以及体艺和阅读活动等系列展示。为充分发掘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和学习兴趣,展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学校也在积极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大会现场,南昌县莲塘第一小学党总支部书记、校长肖和平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语重心长地说道:“伴随着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莲塘一小也走过了97载风雨征途;一路走来,我们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管理之中,实现对内提升水平强素质,对外创新融合求发展。莲塘一小也将继续秉承“教学为本、体艺并进、素质提升”的办学理念和思路,以“爱每一个孩子”的办学宗旨,继续打造有爱的校园文化;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继续打造书香校园,营造校园浓郁的书香文化气息和氛围,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不懈奋斗。”文艺汇演开始前,还举行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阅读小博士的颁奖仪式。

现场,文艺汇演在《闪闪的红星》舞台剧曲目中拉开帷幕,整台文艺汇演精彩夺目、丰富多彩,由三大篇章组成。第一篇章《悟思百年史》,回顾了我党和国家早期的沧桑岁月和艰辛历程,讴歌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第二篇章《童心永向党》,书写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师生同心共进步,报效祖国和立志听党话的豪情壮志。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师生们抒发了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思想变化,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了解,整台文艺汇演由来自该教育集团的本部莲一小和三所成员校组成,三百八十余位中青年教育工作者们亲情参与,共同为大会现场呈现了13个精彩文艺节目。大家通过“童心向党 献礼百年”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抒发自己内心实感和真情流露。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演出,为现场的观众奉献了童声献唱,舞蹈表演,学生朗诵,情景故事,现代舞蹈,乐器合奏,体操表演,老师朗诵以及大合唱等精彩节目。

诗词歌赋赞时代、舞蹈美妙颂党恩,精彩节目高潮迭起、丰富多彩,引发现场观众拍手称快。诗歌赋词和情景舞蹈还通过结合革命历史故事,讴歌时代,铭记历史,盛赞英雄的方式来精彩呈现,妙不可言。莲塘一小副校长殷小凤动情地说道:“这次汇演的作品大多数都是根据以前红色经典作品来进行改编穿插在一起的,形成了现在我们这个有时代感的各类节目,我们力求将作品形式多样、覆盖广泛;其中我们每个班主任都会选出一些小学生来亲自演绎自己的节目,以此表达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的这么一种心情和情怀。”

回顾党的心路历程和千秋功绩,我们高山仰止,展望党的伟大成就和未来远景,我们信心满怀。据悉,这次活动是该教育集团旨在进一步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以此表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师生们的深情厚礼。

文艺汇演高潮迭起、赏心悦目,让人不由得钦佩师生们的多才多艺和动手能力。最后台上台下互动,大家在激情的管乐人声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刘淇)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