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城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幕

2021-06-23 09: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18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历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历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历城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城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历城区文博中心开展。展出100位优秀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艺术精品100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城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作品集》同时发行。

  一直以来,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2020年为助力“文化济南”建设,历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文化历城建设事业部,出台了《关于建设文化历城的实施意见》,对全区文化建设做出了顶层设计,为全区文化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奠定了基础。文艺创作特别是书画、摄影等艺术事业,是发展较快的领域。产生了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艺术名家,推出了一批优秀的文艺精品。本次展览旨在用丹青妙笔,镜头光影书写历城发展,讲述历城故事。

  精品展先后组织20多位历城艺术创作者深入村庄、工厂、红色遗址体验生活、收集素材、开展创作,先后完成了《山乡巨变图》《华不注山赋》《百年风骨》《南山泉水喧》《环联夜市》等一批反映历城城乡巨变、人文风采和现实生活的精品力作。这次展览还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山东画院专业画家李恩成、刘扬,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泉刚等一批省市艺术领军人物提供的精品佳作。也得到了工作生活在外的历城籍艺术名家陈玉圃、路洪明、刘怀勇等的支持,都为展览提供了力作。更为难得的是展览还征集到了已故历城书法名家张立朝、桑田、李恭临等先生的墨迹。

  纵观整个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城文艺的检阅,更是省、市、区文艺家精心绘就的一场艺术盛宴,是他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埋头创作结出的丰硕果实,更是献给党的生日礼物。

  百年风华,百人百作,呈现出艺术历城、文化历城的新风貌,也展现了新时代历城坚持以文铸魂,铭记历史、传承文化,努力建设富裕、美好、幸福的新家园信心和风采。

责任编辑:刘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