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矿四院承担两项部省合作地质勘查项目

2021-06-23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四院顺利承担“山东省1∶2.5万杨础镇、大柳家幅区域地质及矿产地质调查”和“山东省1∶5万罗家、垦利区幅区域地质调查”两项山东省2021年部省合作地质勘查项目。

  “山东省1∶2.5万杨础镇、大柳家幅区域地质及矿产地质调查”项目是山东省自然资源厅1∶2.5万区域地质及矿产地质工作试点项目,旨在通过对以往1︰5万区域地质矿产工作的进一步细化,加强对金及多金属矿床成矿相关地质体的研究,总结区域性成矿规律、圈定成矿预测区和找矿靶区,力争取得找矿突破;同时,在本次工作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工作方法和经验,为我省重要成矿区带1︰2.5万区域地质、矿产地质调查提供示范。

  “山东省1∶5万罗家、垦利区幅区域地质调查”项目位于黄河流域垦利段,区内的中、大比例尺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尚属空白。在该区开展1∶5万区域地质调查工作,对该区第四纪尤其是晚更新世以来的地质结构、沉积演化历史、环境变迁及地质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黄河流域垦利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建设等提供系统的基础地质资料。

  此次山东省地矿局四院承担的两个项目均为基础地质调查项目。下一步,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项目组,按照规范要求有序开展工作,确保高效优质完成任务。(通讯员 范海滨 颜丙鹏)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