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彭城腾飞!中建铁投参建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车运营

2021-06-29 15: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6月28日,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参建的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运营,与前期的1、2号线形成南北东西纵横交通网,在炎热的仲夏为徐州市人民送出一份清凉便捷出行!

   

  徐州轨道交通3号线为一条南北向骨干线,正线全长18.13km,总投资额135.26亿元,全线设站16座(换乘站4座)、15个正线区间、1个车辆段、1出入段线。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总包部,标段由各子公司施工,其中04标段由中建铁投华东公司施工。04标段包含南三环站~翟山站矿山法区间,翟山站~师范学院站盾构法区间,翟山站、师范学院站两个明挖车站,标段施工范围跨越徐州市泉山区与铜山区。 

   

  徐州轨道交通建设史上级别最高的标段 

  对始发场地利用BIM软件进行3D建模,合理规划施工场地;注重会议机制、远程监控机制、反馈机制、逐项检查机制、追溯机制等五大机制的管理运行;严控红色卡控底线管理,打造出“无破顺、无渗漏、无污染、无错台“的精品隧道。两次代表徐州市轨道交通领域精品工程迎接江苏省住建厅,江苏省省政府的检查及观摩,代表徐州市精品工程迎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检查。

   

  徐州轨道交通建设史上最靓、最安全的工地 

  践行安全文明施工理念,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高标准进行标化施工,严格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政策。作为标准化工地承办徐州市第一届扬尘治理标准化工地观摩会承办,承办徐州市2019年深基坑坍塌应急演练,引导徐州市扬尘治理和应急演练新浪潮。

   

  3号线东南方向的“大”字形骨架结构,串联线的开通标志着地铁线网搭建起了贯穿城市东西轴、南北轴及起了主要交通枢纽和诸多在徐高校,连接了众多城市商圈、生活片区,极大地提升了轨道交通的通达性和便捷度,对于加快推动多层次交通发展、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重要作用。(周坤、李百慧) (来源:中国新闻网安徽综合)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