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助力本地商家创新破局,1000+小时直播销售额近400万!

2021-07-05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在山东一场曝光量400多万的活动,为本地生活商家开拓了新的线上营销渠道。

  引领本地商家创新破局

  为紧跟618电商购物热点,激发用户在吃喝玩乐品类的消费行为,2021年6月20日至6月30日,抖音平台推出首个本地生活直播节IP活动“美好生活直播节”。本次活动通过明星直播、全国品牌连锁直播、头部带货达人直播及百家商户自播同时在线等多种形式,矩阵式打造“直播节”声量优势,培养合作商户的生意创造新能力。

  在本次“美好生活直播节”活动中,全国15个城市的美食、休闲游玩等类几千个商家同期直播在线,其中山东有270余商家进行了直播,共直播1453小时,总销售额近400万,有511万用户参与观看互动。

  推动本地商家直播趋势

  在当下,有很多商家认为抖音直播更多的是品牌阵地,很难进行直接转化,其实不然。记者了解到,抖音直播优质内容的产出不仅有利于品牌认知的提升,同时还可以直接进行线上种草拔草,带来效果的转化。而这种“线上种草+直接购买+线下体验”的直播可以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立体化的视听感受,让本地商家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宣传推广,直接带动消费。

  位于青岛的本格料理空中餐厅是青岛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厅,从未接触过直播的他们心中不免还是有些忐忑。得知这一消息,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马与商家进行辅导协助,帮助商家了解到很多餐饮直播间的运营方法论。理论的加持大大增强了商家直播的信心,开启了餐厅的第一场直播,带来了2.8万的成交额。

  第一次直播的成功试水让本格料理空中餐厅对餐饮直播充满了信心,在老板的需求下,巨量引擎青岛本地直营中心工作人员马上沟通了探店美食达人@呈呈 进行了第二场达人直播。有了达人的辅助,第二场直播直接比第一场整整高出两倍成交额。看到这两场直播数据,老板表示,非常感谢抖音#美好生活直播节#这个活动给我们商家带来了这么多的便利,也让我们了解到更新颖的传播方式,不但让我们“会开播”“能开播”,还帮助我们“能播好”“能卖好”,内心是由衷的高兴。

  在泉城济南,有一家三店均位于核心商圈的日式料理一绪寿喜烧在听说本次抖音平台推出的#美好生活直播节#活动后,也是积极报名参与。在直播节期间,巨量引擎济南本地直营中心工作人员与一绪寿喜烧老板不断地沟通直播形式和脚本,并且与巨量引擎济南本地直营中心视觉创意部自孵化账号@废了姐 与一绪寿喜烧联动的方式进行了账号的首次直播。而本次首播成交额就突破了5万元,累计观看人数超1.5万人,而这一联动也开辟了内容账号助力本地业务的新开端!

  助力本地商家快速成长

  在本次#美好生活直播节#活动期间,为推动本地商家生意线上营销转型,挖掘本地生活新趋势和新玩法,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特在线上开展了《商家成长公开课》,解锁门店直播的增长秘籍。

  “线上购买不是结束,结束是到店里去消费,这才是个完整的路径。”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营销总监朴正大在分享中说到。

  在本地商家直播如此大的市场蛋糕面前,抖音并没有一味的追求商户直播数量,更多的是“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态度。通过不同的活动助力商家成长,让商家形成自己的直播方法论,从而带动销量的持续增长。未来,巨量引擎本地直营中心将持续帮助本地商家建立抖音经营阵地,激发更多生意新可能!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