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泰安高新社区支行联合泰安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反诈骗中心开展防诈骗巡讲宣传活动

2021-08-04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信息(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升反诈骗能力,近期,中国民生银行泰安高新社区支行联合泰安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反诈骗中心、海普凤凰城党支部,面向海普凤凰城小区居民开展“警防诈骗,银之守护”防诈骗巡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组成的专业宣传队伍,通过口头宣传、发放《警方提示》和宣传防诈骗折页的形式向在场群众,尤其是老人和经常网上购物的年轻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信息(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叮嘱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既不能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也不要被突如其来的“厄运”吓懵,更不要不明不白慌慌张张转账汇款,只要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骗子就不会得逞。期间,更是穿插了有奖问答、套圈赢好礼等趣味环节,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热情的同时,通过各种小游戏形式巩固所得知识,切实提升宣传效果。

  活动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讲了存款保险制度,普及金融知识,劝诫广大储户不要轻信网上非正规理财APP,确保资金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海普凤凰城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多,受众范围广,对于提升地区居民金融知识储备和反诈骗意识,防范金融诈骗案件有着积极意义。同时,公安、银行、社区三方合作宣传案例也为类似活动提供了典型参考。后续,中国民生银行泰安分行还将继续与当地公安机关开展多领域合作,助力维护泰安市良好金融秩序,为地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李琛)

责任编辑:张润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