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助力国际创新药青岛机场海关通关 提升患者用药可及性

2021-08-04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近日,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承接的进口二代靶向药物适加坦®(富马酸吉瑞替尼片)在山东青岛流亭机场海关顺利完成通关。在青岛海关的大力支持下,百洋医药助力国际创新药加速提升在全国的可及性,同时也让患者感受到百洋医药带来的“有温度的服务”。 

  作为肿瘤新特药,适加坦®对储运环境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据悉,此次药品通关在青岛机场海关协助下,将零破损率作为目标,有效保证药品品质。同时,青岛机场海关为创新药的进关设立“生物医药绿色通道”专窗,切实优化流程,为更多创新药快速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条件。 

  作为安斯泰来针对血液肿瘤研发的创新药物,适加坦®属于国内首个二代FLT3靶向药,适用于治疗采用经充分验证的检测方法检测到携带酪氨酸激酶(FLT3)突变的复发性或难治性急性髓系白血病(AML)成人患者2020年11月富马酸吉特替尼片被纳入中国第三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百洋医药与安斯泰来在2020年12月达成合作意向,依托百洋医药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百洋医药为适加坦®提供进口保税通关、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以及全渠道商业化平台解决方案。借助在药品仓储、冷链物流等方面多年积累的优势,百洋医药以高标准全力推进适加坦®进入中国市场,提升中国AML患者的用药可及性 

  今年2月,适加坦®在国内获批上市,首批药品在多方的密切配合与协作下,4月15日在上海海关顺利实现首批药品国内通关。适加坦®通关后,快速布局进入国内26个省市36家DTP药房。在通关后的第二天,适加坦®全国首批处方在北京百洋健康药房落地,首批患者实现成功购药 

  此次适加坦®在青岛口岸通关,充分体现百洋医药帮助海外高价值创新药品进口的业务实力,健康品牌商业化平台作为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搭建起海外药企与国内市场的“桥梁”,让更多中国患者用上优质药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