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链家,她为何被客户夸赞为“金牌服务”?

2021-08-17 17: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因为房管局系统升级导致过户业务无法办理,面对这样的不可抗力,济南链家育英中学店经纪人赵文英仍然主动为客业双方申请“过户枉跑,安心补偿”,并尽力沟通公司“破格”履约,甚至提出愿意自己承担一部分补偿,最终用真诚赢得了客户“金牌服务”的赞许。

  “哪怕我自己承担一部分补偿都可以!” 

  今年5月,赵文英成交了一单二手房交易,业主周先生因为在外地工作,时间上较难协调,经过赵文英的多次沟通,最终客业双方约定于6月24日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

  6月23日,在约定时间的前一天,为了确保过户顺利,避免过户当天出现问题,细致的赵文英还多次提醒客业双方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

  没想到的是,过户当天还是出现了意外,在大家到达房管局之后才被告知,由于系统升级,当天暂停办理任何业务。

  房管局是临时发布的通知,这件事谁也没能预料到,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但业主顶着高温,从外地请假赶来,心情难免有些不悦,当场就对赵文英抱怨道:“这件事你们不提前问好,让我们白白跑一趟!”

  面对业主的不满,赵文英没有感到委屈,反而十分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她向客业双方介绍了安心服务承诺中“过户枉跑,安心补偿”的承诺,并提出可以会为双方申请补偿,为他们减少一些损失。

  然而,“过户枉跑,安心补偿”的承诺条款中,有明确规定:“因不可抗拒因素(如政策变更、缴税或过户窗口业务暂停等)造成的过户枉跑,链家将帮助买卖双方协调处理,但不提供补偿”。

  一番思考过后,赵文英还是拨通了总部客服的电话,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双方争取到补偿。她甚至向客服提出:“哪怕我自己承担一部分补偿都可以!”

  在赵文英的努力沟通之下,济南链家最终决定“破格”履约,客服部与运营、交易中心主动联系了当天枉跑的客户、业主,进行了履约赔偿。

  收到赔偿时,客户、业主既惊讶又感动,客户特意为赵文英送来了一面写着“金牌服务,诚信专业”的锦旗表达谢意。她感慨道:“当时在交易大厅,那么多经纪公司的客户都枉跑了,只有我们收到了链家的补偿。链家的中介费,我们付得值!”

  谈服务,百术不如一诚 

  2017年大学毕业后就入职济南链家的赵文英,曾与很多新人类似,有过起步阶段不开单的困扰。

  入职第5个月时,她遇到了一位挑剔的客户。开始甚至听不进赵文英的建议,因此错失了一套好房子。在经历了这件事之后,客户开始重视赵文英给出的建议,随着双方沟通交往的深入,客户愈发觉得赵文英“很靠谱”,能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推荐房源,最终买下了赵文英为他推荐的一套房子,甚至因为出于完全的信任,没有实地查看就交纳了意向金。

  这宝贵的的第一单,让赵文英意识到:无差别地对待每一位客户,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服务品质上,你的真诚,客户可以感受得到。

  服务过那么多位客户,赢得了那么多的赞许,赵文英的绝招只有一句话:百术不如一诚。在她看来,在房产经纪领域,诚实可信是一个最基本却又十分重要的品质,因为经纪人的诚实与否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 

  “真诚服务是经纪人的基础要求,”赵文英说,“我给客户推荐的房源、提供的信息、提出的建议都是客观真实的,不会为了成交‘画大饼’。其实很多时候客户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们会跟不同的经纪人咨询进行比对,如果发现你说的确实有道理,有充足的信息做出判断,客户自然就会认可你、信任你。”

  ​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