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4项研发设计拟入市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推广目录

2021-08-25 15:3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为深入推进全市节能工作,进一步提高重点行业、企业节能技术水平,经区(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市发改委公示了一批重点节能技术、产品和设备,公示期2021年8月19日至26日。

  崂山区名单:

  推荐单位:

  深能科技(山东)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和设备名称:

  中深层地热地埋管高效热泵供热技术

  主要技术内容:

  该技术通过向地下 2-3 千米的岩层钻孔、固井,随后在钻孔中安装封闭的套管结构换热器,外管 采用不锈钢金属套管,内管采用绝热材料的保温内管,构成中深层地热地埋管。系统在运行时, 热源水在水泵的驱动下从外套管向下流动,通过外管壁与周围土壤换热,随后从内管流出,通过 间壁式换热的形式提取中深层地热能。

  推荐单位:

  青岛英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和设备名称:

  马力夯节能环保加速器

  主要技术内容:

  马力夯节能环保加速器(专利名称:省油器构造 专利号:ZL201120046443.6)改变进排气流达到 提高发动机动力、省油减排的零件。适用于汽油车、柴油车、天然气车、中小型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要求以上机械的排气系统无堵塞和漏气问题,一次安装不用维护,使用寿命长于机械本身。

  推荐单位:

  青岛艾德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和设备名称:

  建筑节能管理系统

  主要技术内容:

  建筑节能管控系统是一个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及建筑节能技术相结合而研发的平台系统,它通过软硬件结合,系统的管理公共建筑中相互关联的设备,对主要用能设施、设备、特别是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能耗分项计量,包括电量、水量、气量、冷库、暖量等,为建筑诊断病情。实时、准确、详细地掌握每个用能终端的能源消耗数据。通过后台大型数据库对实时获取和传输的能耗数据按能耗数据模型库模型进行存储并建立能耗模型,对建筑物从多个角度进行统计、分析、评判,采用动态曲线、图表的形式,及时反馈能耗漏洞,协助建筑管理人员发现建筑用能系统存在的问题,找到能耗过高或者不合理运行的设备或系统,科学地控制耗能设备的运行方式,给出最佳的节能运行方案。

  推荐单位:

  青岛飞奕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产品和设备名称:

  中央空调智能控制及分户计量系统解决方案

  主要技术内容:

  在中央空调主机上加装智能采集器负责空调所有参数的采集,并通过在空调电源侧追加的电表实现对空调电量的采集,通过自身抄表系统采集室外机的消耗电量,系统会通过空调自身的通讯总线,采集空调室内机的运行信息,每个智能采集器将所连接的空调数据和电量数据统一发送至智能主机,智能主机再将其直接采集的传感器信息一并上传至云端,也可以从云端顶层下发空调控制指令,先经过智能主机,通过智能主机再下发至相应的智能采集器。系统根据空调每台室内机的运行信息,将该制冷系统的室外机消耗电量分摊给每台室内机,以用户为单位将电量进行统计,形成报表和使用明细。

  (来源:中新网吉林)

责任编辑:罗燕
新闻关键词:节能采集智能空调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