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空白研究院联合发布未来五年中国居住趋势报告

2021-09-30 10:29: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居住的本质。那么,未来五年,泉城的居住需求将如何变化,行业又将面临哪些机会?

  9月29日,贝壳研究院与空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超越交易——迎接品质服务的美好时代》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特邀学界大咖、行业专家、券商分析师、机构研究员等各方专家共同探讨居住领域发展趋势,举办“十四五居住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共话下一个五年居住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与前景。

  回归以人为中心 市场将现四大住房需求

  《报告》研判,十四五期间,中国住房政策将会在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之间取得新的三元平衡格局。住房将从生产型导向转向消费型导向,以人为中心全面满足居住需求,让不同人群的各类住房需求都能得到良好的满足。

  居住需求主要包括:家庭裂变催生的新需求,城城人口流动产生的住房需求,换房和改善需求比例逐步提升,社区化养老和郊区大型养老中心。品质服务将成居住行业“护城河”,包括有品质的居住空间、高便利性的配套设施、有质量的社区居住服务以及有温度的邻里关系。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提出,居住服务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增长点,无论是对于增长,还是对于就业创造,居住服务业的崛起都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更美好的居住背后是有尊严的服务者。

  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选择从“找房大平台”走向“让居住更美好”,更坚定了聚焦于人、聚焦于品质服务、聚焦于科技驱动的信心。

  在济南,贝壳找房首创科技手段检验房源真假,从根本上杜绝虚假房源信息;建立楼盘字典工具,更好服务消费者找到适合的房源;利用VR技术远程复刻空间信息、利用AI技术一键展示多样化装修方案,不断满足消费者对“新居”的要求和想象;不断优化交易流程,让消费者在线体验到房产交易安全、透明的每一步。

  行业人才培养方面,贝壳找房不遗余力招、育、留各类服务者,利用搏学大考提升服务者专业水平,为高学历服务者人才提供机会,建立花桥学堂培育行业精英力量,设立星光经纪人等荣誉标准选拔优质服务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专业的服务。

   

  在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中,贝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鼓励社区志愿服务、门店便民,其公益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至今已在济南48个社区开展,惠及近2000位老年人。到今年年底,活动将覆盖100个社区,开展手机课堂至少500节。

  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表示,在新居住时代下,贝壳找房通过全面数字化和服务者进化,进一步提升行业效率水平和消费者体验,完成产业共生、信息共享、生态共建,推动行业正循环。未来,贝壳将把产业互联网经验应用到更多居住服务领域,用更高品质的服务标准,推动行业产业链的协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可靠的保障。(据山东商报)

  声明:发布该信息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