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学院召开“仁心辅导员工作坊”青年辅导员座谈会

2021-10-14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为了解青年辅导员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一步做好老、中、青辅导员队伍梯队建设,提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近日,齐鲁医药学院召开“仁心辅导员工作坊”青年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处相关人员、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刘纯景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辅导员积极发言,充分交流,结合入职以来学生工作经历,围绕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职业发展等方面畅谈体会和感受,交流了疑难困惑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辅导员表示,座谈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携手进步的交流平台,希望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刘纯景在交流中讲到,青年辅导员整体素质高,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学生管理队伍,在新的岗位上要积极实现角色、身份、心理的转变,明确岗位职责,希望辅导员们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当前的学生工作。他鼓励大家要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明确工作目标,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新提升,在繁杂的事务中探寻新思路。 

  本次分层次座谈会为辅导员队伍梯队“老中青结合”建设提供了思路,使青年辅导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对他们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时,这也是学院开展“仁心”辅导员工作坊(简称“工作坊”)系列活动之一,工作坊还将定期开展辅导员成长课堂、辅导员团体辅导、案例分享沙龙等系列活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