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元逛"两园 太阳部落用惠民释放品牌能量

2021-10-16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太阳部落主题公园获悉,景区将重启每年一度的惠民行动。相比以往只有泰安本地人专享,本次优惠将面向所有入园游客。不仅如此,2021年新开园的动物欢乐王国也包含在内,10月16日-11月28日,29.9元就能逛“两园”,优惠力度史无前例。 

  因为疫情,山东省内不少景区的运营受到影响,营收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太阳部落景区也不例外。那景区为何在此时推出如此重磅的优惠措施?景区总经理孔祥海介绍,惠民举措本身就是景区的品牌活动,因疫情有所中断。同时,也想借助这一惠民举措,让更多游客走进景区,体验景区的新面貌和新变化。 

迭代出新,保持产品活力

  10月12日,笔者走进太阳部落景区的动物欢乐王国。这是个以萌宠动物为核心卖点,以儿童、青少年和家庭亲子游客为主要消费群体的新项目。胖乎乎的棕熊、活泼调皮的猕猴、五彩斑斓的孔雀、灵动可爱的鹦鹉、美丽优雅的白天鹅……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与兔乐园、矮马园、羊驼园、孔雀园、鹿苑里的萌宠动物互动,还可以乘坐大型画舫,近距离依次观赏棕熊、绿头鸭、牦牛等动物,获得与步行游玩不一样的体验。 

  “虽然占地500余亩的动物欢乐王国还在持续的扩建中,但动物欢乐王国的开业,直接带火了太阳部落的五一和国庆假期市场。”孔祥海介绍,国庆七天假期,前三天天气适合出游,虽然后四天因为阴雨天气阻挡了人们外出游玩的脚步,但太阳部落的营业收入依然恢复到了2019年的70%。 

  太阳部落以大汶口文化为主线,以情景体验的形式,将史前文化和游乐项目有机融合,使远古文明的场景在游客面前真实展现,是中国首家体验史前文明的特大型文化主题公园。如果说文化是太阳部落的灵魂,那么迭代出新,就是太阳部落保持市场活力的密码。 

  “从一期的1.0模式到二期2.0,再到现在开放的动物王国,太阳部落用行动,践行着出新的决心,也正是因为‘新’,为项目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开业八年之久的太阳部落依然保持着市场活力。”孔祥海说。 

  太阳部落一期项目于2013年正式开放,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18亿元。为适应消费需求,提升品牌竞争力,2014年太阳部落二期项目正式开放,十余个新项目相继亮相,其中国内第一台双屏幕动感穿越影院“远古大战”落户太阳部落。今年五月,随着动物王国项目的应运而生,一场“0”距离接触萌宠之旅从此开启。时至今日,太阳部落主题公园总投资已达36亿,总面积占地3000余亩。 

  园区不仅在项目创新上别出心裁,对于园区的软、硬实力也下了大功夫。据园区营销经理王利伟透露,今年园区将对一期二期项目进行提档升级,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内容升级、设备升级等。“提升工作已经逐步开展,预计2022年初全部完成。新年新气象,太阳部落将会以崭新的姿态与游客朋友见面。”    

                     

践行惠民,释放品牌能量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创收盈利固然重要,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社会影响力,更是责任重大。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儒商之道,在太阳部落体现的极尽描摹。 

  从太阳部落开业之初到现在,游玩项目在不断增多,景区服务和品质也在不断提高,但价格不升反降,从最初的180元/人,到现在的80元/人,同时各项惠民举措接二连三的推出,太阳部落的这一系列操作,着实让不少业内人士一头雾水。事实上,太阳部落有着自己的想法,那就是降低门槛让利于民,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认识主题公园、享受主题公园所带来的乐趣。 

  作为国内首家展现史前文明的特大型主题公园,太阳部落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旅游惠民政策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惠民政策,以满足更广大人民群众旅游需求作为自身发展的动力。正如孔祥海所说:“让更多的人在出游中得到实惠,让更多的人享受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旅游红利。这既是我们的营销策略,更是一个企业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太阳部落的惠民行动不是一朝一夕。近年来,太阳部落的惠民举措更是层出不穷。与其他景区淡季惠民措施不同,太阳部落更多的是选在游客出游旺季推出惠民政策,如“太阳部落大联欢”、“暑期超级大礼”“惠民清凉之旅”等,这些惠民举措不仅给景区带来了大量游客,更让景区品牌深深烙进游客心中。 

  “既是惠民,同样也是惠企业”。孔祥海介绍,太阳部落的惠民活动已开展多年,受疫情影响,暂停了两年。“这次推出29.9游两园活动,包含主题公园+动物王国两个园区。与往年不同,这次不再单一面向泰安市民,而是面向全国游客朋友敞开大门。希望抓住2021年的尾巴,让还未来得及出游的朋友们在太阳部落实现游园自由。用惠民点燃市场热情,用惠民释放品牌能量。” 

    

敢于攀登,推进“双园驱动” 

  在山东乃至全国,大型主题游乐公园的竞争日益加剧,就山东省而言,大型主题公园已超十几家,在建的新项目也是络绎不绝。在旅游消费裂变、需求多元、品质升级的今天,太阳部落依然在依自己的节奏耕耘市场。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土主题乐园,太阳部落的不少举措牵动着行业内的目光。 

  “旅游消费没有一成不变的”。在孔祥海看来,主题公园作为旅游消费项目,消费需求会随时代、时间、潮流等因素影响,发生改变。对此,太阳部落可以说是未雨绸缪,项目前期规划中就融入丰富的文化元素,无论消费需求如何变化,文化内涵的魅力始终让太阳部落在与其它主题乐园的竞争中保留着一份底气。 

  太阳部落的成功,更加坚定了孔祥海做主题乐园的信心。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主题乐园运营经验的操盘手,孔祥海希望依自己的方式为行业贡献能量。 

  “做品牌不是一朝一夕,要持有开拓的视野谋发展,敢于攀登、敢于造极。”孔祥海介绍,一个以石敢当为主题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正在泰山脚下悄然苏醒。孔祥海心中的“双园驱动”战略正从梦想变为现实。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泰山脚下,泰山西湖西岸,项目总投资30亿,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是全国历史文化和民俗旅游的重点项目,也是泰山和泰山西湖文化旅游的核心景区之一。景区以石敢当作为民俗文化背景,以泰山文化为主线,以现代科技手段为依托,把历史民俗文化和旅游体验深度融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泰山石敢当文化在新的历史环节中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让游客在快乐的旅游体验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太阳部落于2013年正式开门迎客,至今已走过8个年头。从最初一期的时光穿越、梦回大汶口、洪荒系列等代表作,到二期的文明之光、地心历险、远古大战,再到现在的动物欢乐王国,直至在建的石敢当景区,孔祥海带领下的太阳部落虽然每一步充满着挑战,但每一步也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