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承担的油气管道站库三维探测测量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10-25 18:2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地质测绘院承担的油气管道、站库三维探测测量及完整性系统融合项目顺利通过中石化的验收。

  据悉,该项目主要是对胜利油田东辛线、孤罗东线、孤永东线共计235公里管线及6座场站、3座天然气处理站的管道、附属设施及第三方管线进行精准探测,并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激光扫描和三维软件等技术搭建站库及高后果区地上地下一体化三维模型。项目还在原有的管道完整性管理系统数据库的基础上,整合添加了三条输油管道及测量数据,完成了软件的二次开发,形成了空地一体化实景三维集输管理平台。自主研发的管理平台,以精准三维数据为核心,结合管道完整性管理需求,集成全生命周期数据,实现了资产、运行、维护、安全、生产三维智能化管理,为管道运维检修等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实现了低成本,短周期,效益最大化,项目成果极大的满足了运营管理需求,具有很好的推广应有价值。

  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开发升级,以实现“集成共享、数据智能、业务协同、资源优化”的系统功能为目标,力争打造一个集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于一体的三维智慧管道管理平台,为国家管线安全运行及风险管控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毛惠庚)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