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术交流、加强技术培训 省地质测绘院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10-25 18:29: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局科技创新会议精神,丰富地质测绘院高质量发展内涵,10月19日-20日,山东省地质测绘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芳一行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并与上海华测、山东科技大学等相关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会谈。

   

  在博览会上,张建芳一行参观了地图文化、高端设备和高端软件展,观摩了国内外多家高端企业的产品展览。与签订战略合作的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员就无人测量船等测绘仪器使用,三维场景重建、数字孪生城市等高端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

  博览会期间,省地质测绘院还与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围绕合作协议相关内容、科技创新工作、科技项目孵化、博士点入驻、本科生培养基地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省地质测绘院“排水管道全流程SaaS服务平台项目”、“空地水一体化海岸地形智能测绘方法研究”、“地质大数据开发应用研究”等相关课题进行了学术讨论。双方达成协议,今后将在科技奖项申报、科技基金申请、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数字化、智能化城市转型不断深入,新时代下的新形势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抛出了新的期待,也向智能测绘装备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以来,省地质测绘院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提升”活动,举办参与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技术培训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下一步,地质测绘院将围绕中心工作,加快学习引进新技术和高端设备,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应用技术发展,不断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地质测绘服务支撑(通讯员 王晓明)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