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好燕届时参加12月2-4日第31届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2021-10-27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主办和广东智展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广州国际高端滋补品及燕窝展”将于2021年12月2-4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办,展会隶属于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专题展之一,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健博会)始创于2002年,是商务部批准的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奉行“展览展示、合作交流、凝智聚诚、交易共赢”的宗旨,已发展成为权威专业的大健康行业平台。2021健博会将秉承过去30届展会的积淀,凭借完整的展出题材、高端的合作架构、广泛的行业影响力,充分展示业界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为各方搭建一个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平台,塑造大健康产业的大未来。2021广州国际高端滋补品及燕窝展览会是第31届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专题展之一,知好燕燕窝品牌届时受邀与你相约琶洲。据介绍“人口红利”+“消费升级”共同驱动高端滋补品及燕窝产业增速发展,基于庞大的市场需求导向,知好燕是燕之初健康美(厦门)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打造高标准燕窝产品及高品质燕窝的研究与探索,知好燕对接全球优质燕窝资源,拥有自有选料、研发、生产、设备、质检等环节的全程产业链。致力于打造高标准燕窝产品及高品质燕窝的研究与探索,对接全球优质燕窝资源,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建立了原料直供和优选体系,并按照GMP标准打造约2万㎡生产车间、按照CNAS标准打造燕窝质量研究与检测中心,拥有德国、意大利进口的自动化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持有控温灭活炖煮技术,形成多维度燕窝品控标准,对原料、生产、质检全周期品质保证。汇聚了专业的燕窝研究团队,获得了多项专利工艺及专利技术认证。秉承着对知好燕品牌创始的初心,以侵润行业20年对专业品质的坚持和打磨,并以“纯粹·自然”为品牌理念,为的是每一位消费者都能够吃到一碗好燕窝。 

  《白皮书》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市场纳入溯源体系的国内外燕窝生产企业和经销企业达15172家,同比增长39%,其中中国企业15113家。燕窝市场总体呈现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增长格局,2020年中国燕窝消费市场规模达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3%。燕窝市场总体呈现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增长格局,2020年我国燕窝消费市场规模达4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3%。不过,我国燕窝市场目前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呈现粗放式竞争格局,市场规模偏小。行业标准缺失,头部企业偏少,产品同质化,竞争内卷化,离产业良性竞合和集群化发展尚有不小的距离。

  《白皮书》还显示,我国燕窝加工业区域特征明显、加工厂量级差距较大。截至2020年底,我国纳入溯源体系的加工厂有75家。从区域分布来看,福建占比近一半,占总代工业务的70%。从加工厂的规模来看,工厂面积在2万平米左右的加工厂占比仅有2%,1万平米及以下占比约18%,5000平米及以下的占比80%。头部加工厂数量少,在上游议价能力、产品创新能力、渠道管理能力、抗突发风险能力等方面相对成熟稳定,腰尾企业占大多数,其与大企业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价格。

  据介绍,我国燕窝原料几乎全部来自进口。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一处副处长张义表示,海关总署欢迎优质的燕窝产品输华,目前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燕窝已允许对我国出口,越南、柬埔寨燕窝正在开展输华准入工作。与此同时,海关总署将继续多措并举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加大走私打击力度。

  疫情期间,燕窝主要生产国采取措施努力确保燕窝安全生产。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丽娜、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农业)诺海达娅分别介绍了该国具体举措。

  《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两大主产区溯源进口量均呈现明显增长,其中尤以印度尼西亚增长最为迅猛,近几年均呈现两倍速增长;马来西亚增长平稳,每年进口量增长区间在7吨-18吨之间。

  知好燕介绍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燕窝消费国,原料完全依赖进口。目前已经获得准入输华燕窝产品的国家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获得准入的共66家企业。海关总署正在推进越南、柬埔寨等国家输华燕窝产品的准入进程,以及上述三个国家新企业注册工作。与此同时,海关总署将继续多措并举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加大走私打击力度。知好燕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燕窝分会副会长单位、福建省企业经济评价协会会员单位、中国药文化研究会燕窝分会会员单位;兼具HACCP体系认证证书、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燕窝产品认证证书、进口产品卫生证书、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承保;专利认证:酶解加工工艺发明专利、燕窝熔糖搅拌新型专利、燕窝杂质挑拣新型专利、燕窝瓶分选新型专利、燕窝饮品均匀分散新型专利。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国燕窝产业发展,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说,燕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科研与标准建设,打造高质量供应链,做好针对广泛市场的认知教育。大洲新燕总经理单勇军表示,加工企业应凭借完备的供应链能力和上下游关系,助力行业资源整合、推动滋养产业进阶,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各经营主体良性竞合。燕之初总裁陈旭认为产业发展应立足于科研,科技赋能是拓展燕窝产业纵深度的可靠途径,科研创新是燕窝产业实现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