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柳花泊初级中学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1-10-28 1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西海岸新区柳花泊初级中学围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积极开展“红色经典文艺作品诵读”,“红色经典电影进校园”、“同唱一首红歌”等主题教育活动,追寻穿越时空的理想信念,感悟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品悟纯洁忠诚的道德风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意识。 

  红色电影进校园.jpg 

  2021年10月20日,学生共同观看影片《百团大战》。面对日军残酷的“三光”政策和疯狂的侵略战争,中华大地涌现出一批像彭德怀、左权、张自忠等优秀的将领,还有数不清的无名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成今天屹立的长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接过先烈们的“旗帜”,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2021年10月22日,学生同唱一首红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一首红歌,记录了一段峥嵘岁月,象征着一面光辉旗帜。同学们用歌声诠释了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为祖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唱红歌比赛活动.jpg 

  隋秀伦校长表示,学校全力构建适合学生的课堂和课程,让教育真正走进学生的心灵。例如:学校构建起以“润德、启智、尚美”为核心,分基础型、拓展型、扬长型三种课程类型,围绕人文、科学、健美、实践四大素养,涵盖语言与文学、数学与逻辑、科学与技术、艺术与审美、体育与健康、社会与实践六大学习领域的学校课程基本体系。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属于学校课程体系中的拓展课程。拓展课程特别注重对历史和文化地挖掘与阐发,把超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独特文化发扬光大,创新性发展,落实好核心素养的落地,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