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加大奖补力度 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2021-10-29 12: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汶上县财政局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深入推进制造强势战略实施,通过打好外引内修组合拳,为企业在财税政策、工业技改、科技创新等方面给予服务和扶持,为企业提档升级、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强化激励引导,切实加大惠企力度。拨付金成机械、沃尔鑫等7家企业工业技术改造专项奖补资金264.17万元,拨付中银电化企业技术中心奖励资金30万元,促进企业提档升级;拨付安迪新型材料、北骏重工等40家企业外经贸发展奖励资金394.92万元;拨付翊惠、创兴泰外资奖励及引荐人奖励资金272.29万元,支持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拨付新风光电子省级金融创新发展引导资金78万元,市级、县级上市挂牌融资奖励资金共计1000万元;拨付大爱服装、鹰联光电等23家企业新四板挂牌补贴资金69万元。会同工信局与企业签订《双“20”制造业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协议书》,对完成年度目标的,由受益财政根据协议对企业进行奖励;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援企稳岗”政策,累计为企业发放人才补贴102.4万元,购房补贴3万元。

  二是聚焦创新驱动,发挥企业科创主体作用。联合科技局出台《汶上县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安排专项资金102万元用于科技推广、科技创新研发、支持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创建等,拨付山东省复合新材汽车模具成型应用技术研究院资助经费100万元。

  三是坚持以投促融,积极推动政府投资基金运作。加强与省市优质基金公司的对接合作,重点围绕我县双“20”企业、助企攀登活动36家企业等,做好基金项目储备以及推介对接工作。通过积极对接、推介和申报,山东华首重工有限公司已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库,并已与市工业技改基金投资受托管理机构签订股权投资协议,我县拟按照与市级1:1的比例出资500万元。我县“科技创投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实缴出资额1500万元,投资额1200万元。(通讯员 李磊 李娜)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