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政策”,加强“五项管理” ——堂邑镇斗西小学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2021-11-01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斗西小学于2021年11月1日,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学生在丰富、多彩而有温度的课后时光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首先,庄倩文老师介绍了“双减政策”就是做两大减法:一、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二、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鼓励老师们布置分层、弹性、个性化作业,压缩机械作业,切实提高作业质量。

  李维辉校长再次强调了“五项管理”规定分为:“作业管理”规定、“睡眠管理”规定、“手机管理”规定、“读物管理”规定、“体质管理”规定。并详细了讲解各项规定。

  落实“双减”政策是服务国家、创新未来、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战略举措。(李维辉、朱延波)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