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 收入端略超预期,海尔生物获多家机构增持评级

2021-11-01 16:57: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其中沪市收盘下跌43点,跌幅1.23%,收于3518.42点。两市成交量11077亿元,逾3400只个股下跌,58只个股跌停,上涨家数仅1000余家,市场情绪持续低迷,个股表现分化严重。

  A股动荡行情下,与股价走势不同,北向资金逆势大举加仓,多数机构仍对后市仍持乐观态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总市值5.7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作为医药板块领域的热门龙头股,海尔生物是近期北向资金布局和机构调研最多的企业之一。根据其披露的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0亿元,同比增长54.89%,归母净利润6.98亿元,同比增长156.28%。整体看,海尔生物的营收净利延续快速增长,这多受益于公司在血液安全与疫苗安全等物联网业务的不断发力。

  不过,二级市场上,海尔生物在发布三季度报告次日后,遭遇“利好兑现”打击,公司股价低开低走,收报95.55元,跌幅3.87%,成交金额3.82亿元,创近期新低。

  充分回调后,优质龙头股的受青睐程度正逐步回升。就在同日,天风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信达证券等多家机构,纷纷给予海尔生物“增持”或“买入”评级。其中,天风证券出具的研报表示,海尔生物作为国内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龙头企业,物联网战略具有先发优势。随着国内布局持续深入,海外业务“经销制+项目制”双轮驱动,全球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高。预计2021至2023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9.89、26.67、35.18亿元,归母净利润8.41/6.49/8.9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5、2.05、2.81元,PE分别为37、49、35倍,维持“增持”评级。

  关于近期整体市场走势,安信证券分析称,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但结构分化依然较大。沪深300指数基本处于历史平均水平, 在一个中期维度,未来的收益获取更多的需要依靠盈利增长驱动。同时由于结构分化较大,不同行业股票今年表现差异极大,部分行业优秀公司内在价值并未得到市场认可,在市场明显调整过程中,这是值得关注的错杀机会。在医药生物相关板块,经历此前的调整,部分优质的公司已经具有一定性价比。

  对于海尔生物而言,四季度业绩甚至全年业绩仍旧值得期待,当前股价存在被错杀可能,在后市行情稳定情况下,或已迎来低位投资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