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快递传播,微控消毒助力疫情防控

2021-11-18 21:4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持续近一个月的“双十一”狂欢节,终于在11日落下帷幕。狂欢过后,随之而来就堆积成山的快递运送。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主要电商企业11日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再创历史新高。

  数量庞大的快递件,在此特殊时期却为大众健康带来不小隐患。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检测发现,快递物品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一时“快递真的会传播新冠病毒吗?在什么情况下会传播?”等话题在网络上发酵。

  在11月13日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疾控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给出答案,建议大家:“快递表面包装不要带入室内”。

  疫情防控,快递也不可忽视

  在特殊时期,通过快递被传染,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在运输快递的过程中被病毒污染;第二,在收快递时,快递物品上的病毒还存活;第三,在接受快递之时,被病毒污染。

  因而,我们在预防快递传播病毒,也要从这三个方面着手:第一在中高风险地区要停止快递的收发,快递员也要加强健康监测,确保不被感染、不去污染快递;第二,要在快递转运过程中做好保护,在接收到快递的时候,以及在集中分拣的过程中,应该对快递的表面进行消毒,通常用消毒剂喷雾、紫外线照射;第三,在收快递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除了戴口罩、手套,还有快递的包装不带到家里去,在外面拆了是最好的;如果一定要带回去,在不清楚是否干净的情况下,可以用消毒纸巾对包装擦拭消毒,最好可以直接用消毒剂在表面做喷雾消毒。

  对此,武汉疾控专家也给出建议:快递尽量就地拆封,不把外包装带回家,并给出具体取件指南。

  快递消杀 微控绿色高效

  自疫情以来,消毒成为大众日常生活。选择一款绿色有效的消毒产品也尤为重要。作为专业从事药物制剂、原料药生产的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创新研发,推出了Virsol微控消毒粉,为扎实筑牢防疫安全网提供坚实物资保障。

  微控消毒粉的多种成份联合作用,在水溶液中可持续不断发生链式反应,不断生成新生态氧和自由基,能持续有效的杀灭细菌。其成分中含有可摧毁病原体的蛋白质和酶系统,能够破坏微生物细胞膜、细胞壁,使病原体溶解破裂从而彻底杀灭微生物。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民防疫至关重要,快递虽小,防疫事大,更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