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走进阴平镇

2021-12-02 11:44: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山东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走进阴平镇

  “在我们村干部的引导下,村里一户贫困户承包了200多亩荒山地,种植核桃、黄杏等经济作物,当年就实现了脱贫,而且一直持续到现在连年实现稳定脱贫。”11月30日下午,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大讲堂内,阴平镇石头楼村党支部书记赵静正在向大家介绍她的奋斗历程。赵静作为在基层奋斗的新时代女性,被作为齐鲁女性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团成员,以《当好农村发展的“领头人”》为主题进行宣讲,其事迹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女性”宣讲走进阴平镇,活动旨在引导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深刻领会讲话和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宣讲亮点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谭文柯以《我用音乐讲党课》为主题进行了一堂党史宣讲。该宣讲以播放视频方式,以《国际歌》在中国的传播主线,一首红色歌谣激励着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经历千难万险,到最后取得胜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历程,宣讲人带着现场的听众在歌声中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主持人谭文柯充满激情的宣讲,从播撒革命火种的一叶扁舟,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当我听到革命前辈赵云宵写给女儿的那封信时,刚刚出生45天的陈启明就永远地失去了父亲母亲,我的眼泪是止不住地往下流。赵云宵夫妇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令我们这些后人纪念和学习。”阴平镇行政执法办公室的程大为在听了谭文柯宣讲的《我用音乐讲党课》后,感慨地说道。在听到革命烈士赵云霄的遗书和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时,许多听众潸然泪下,被巾帼英雄的豪迈气概、为民情怀深深打动。

  宣讲活动还邀请了知名情绪管理专家侯晓燕采用细致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量身打造了《每个人都是城市的风景》等面向女性的仪表修养与情绪管理,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阴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付晓娟号召在座的妇女代表,新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使命催人奋起,全体妇女群众要将个人梦想、奋斗初心,汇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宣讲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在场妇女代表60余人手挥国旗,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情感。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建设和谐新阴平贡献巾帼力量。(通讯员 苏娜)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