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清洁,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预售期俘获无数用户心

2021-12-29 20:3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前不久,海尔智家向全资子公司青岛海尔智慧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增资35亿,并成立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这一平台并不是简单制造和销售传统生活家电产品,而是从清洁产品、新兴厨房产品、智能家居产品和其他新兴网器切入,围绕用户家庭生活,全面打造健康烹饪、全屋清洁、环境舒适、智慧护理四大场景生态。

  即将上市的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作为切入用户全屋清洁场景的重要举措,更是凭借其深度满足全场景清洁需求的智慧科技,在预售内测交互中获赞无数,引发了广大用户的关注和期待。

  破解用户难题,海尔推动洗地机进入“智慧清洁”时代

  由于发展时间短,洗地机行业尚处于“功能集成”时代,只是把扫、拖、洗功能进行了简单的功能集成。与此同时,在基础清扫需求被满足后,越来越多消费者希望洗地机能够更加智能,真正解放双手。在此背景下,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应运而生。

  通过实际的使用体验,笔者能够直观地感知到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的科技内核都始于用户的生活需求。例如,在“激光导航系统+TOF传感器”的加持下,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可以迅速感知家居环境,进行小物体识别,实现毫米级避障,还能按需定制不同房间的清洁方案;它的“电解水除菌”黑科技,无需添加消毒液就能让自来水变为除菌液,除菌率高达99.9%,满足了后疫情时代的居家健康需求;此外,与多数洗地机滚刷无法热烘干不同,它还具备45℃热风烘干功能,能使基站、拖布始终处于干燥状态,抑制细菌滋生。

  笔者作为使用过多款洗地机的资深体验官看来,此次海尔推出的这款新品洗地机器人也是依“用户中心”逻辑迭代创新出来的,不仅打破了扫地机发展的传统限制,而且以“全自动洗地机器人”的命名,为其赋予了全新概念,这也必将更好地推动和引领洗地机行业的发展。

  也正是凭借直击用户痛点的技术实力,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在预售期间便引发无数关注,不少消费者在视频号、电商等平台上看到产品后,对其充满期待,并表达了迫切的购买意愿。可以预见,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在破解用户痛点的同时,也将推动洗地机行业的新一轮换代升级。

  内测体验,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满足用户多场景需求

  事实上,海尔智家发力智慧家电不再局限于普通单品,而是为用户创造场景方案。要知道每个家庭的生活模式是不一样的,日常家务情况也不同,基于用户对地面清洁的多样化需求,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面向不同类型的用户开展内测体验活动。

  小红书上获选的内测达人,奶豆子是一位母婴类博主,她家的宝宝正在学习吃饭的阶段,经常会把沾有菜汤的饭粒、面条或者果蔬汁等洒落在地。对于这些湿垃圾,普通吸尘器往往束手无策,经她的测试体验,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则能轻松把这些湿垃圾都搞定。

  知乎上获选的达人木棉花是一位宠物博主,家中猫猫狗狗的毛发一直以来让她十分头疼,她和其他猫主子、狗主子一样选择用扫地机、拖地机来完成居家清洁工作,但效果有些差强人意。但试用了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以后,这种毛发清理难题被轻松解决了,木棉花表示:它不仅能让清洁工作更省心,而且搭配杀菌功能,还能清洁得更加彻底和卫生。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海尔完善的物流、服务体系,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为用户提供从送货上门、安装调试到指导用户使用全流程场景的服务,让用户感受到了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生活新体验。

  透过海尔全自动洗地机器人H10+我们可以看出,一旦产品的技术、场景等属性被认可,这种产品便被赋予了某种需求偏好,这也打开了整个智慧清洁方案的需求空间。

声明:发布该信息旨在为读者提供更多新闻资讯。所涉内容不构成投资、消费建议,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