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耗能大户?用海尔磁悬浮空调,省电一半!

2021-12-30 22:20: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8日,深圳互盟科技5G数据中心项目的海尔磁悬浮冷水机组在青岛完成验收交付,用户工况下冷量规模达6000RT。基于对海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稳定性、节能性等方面的认可,双方后续还将进行深入合作,树立行业样板,共建互利、共享、合作的生态圈。

  “新基建”背景下,数据中心迎来发展机遇。从数据中心权威研究机构科智咨询发布的报告看,2020年中国IDC行业快速发展,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与此同时,数据中心作为耗能大户,成为节能降耗的重点。

  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有哪些需求?深圳互盟机电负责人张俊华提到,最重要的就是要节能。在深圳,政府提出数据中心整体PUE要在1.25以下,实现高效节能。其次,数据中心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对系统稳定性、衰减情况也很看重。

  经过各类方案的综合对比,项目方最终选择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方案。较于传统中央空调机组,海尔磁悬浮具有无油运转、零摩擦等独有特点,在运行时消除了油路系统、油泵等零部件故障发生的潜在隐患,节能效果超50%,使用寿命长达 30年,是传统机组的 2倍,成为诸多大型建筑的节能首选。

  与此同时,高效稳定的优势也让机组实现了零衰减。清华大学研究报告显示,有油压缩机运行5年后性能衰减10%,10年后衰减20%。而海尔磁悬浮空调实现了全生命周期性能零衰减,即使在10年后性能仍维持稳定。

  活动期间,嘉宾们一同走进互联工厂感受了云上设计、智能制造、数字化测试等。在参会嘉宾的见证下,海尔中央空调正式向深圳互盟交付首台磁悬浮空调设备。从该项目切入,后续双方还将实现广度和深度合作,互盟公司空气解决方案首选海尔,树立行业样板,并一同打造数据中心场景解决方案,共赢进化,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更好发展。

  趁着“新基建”与智能化的东风,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重点建设项目,成为中央空调市场的必争之地。海尔磁悬浮空调凭借高效节能、稳定可靠等优势,满足了数据中心的空气需求,目前已连续15年占据中国市场半壁江山,连续三年占据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