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司法局下沉社区,筑牢一线“防疫墙”

2022-03-24 16:22: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段时间,临沭县司法局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全力支援防疫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深入基层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临沭县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走入临沭县阳光居社区,逐户上门和群众沟通,核查健康码、了解行动轨迹、在小区门口24小时轮岗值守,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及人员出入制度。

微信图片_20220322101336

  扎根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临沭县司法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及时动员,进驻阳光居社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清晨六点半,全体工作人员到位,开始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检测工作于七点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按照分工安排,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静态码生成、信息比对、环境消杀、维持秩序、安全离开现场等工作。检测期间,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认真谨慎、打好配合,安抚孩子、搀扶老人……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

微信图片_20220322104054

微信图片_20220322104058

微信图片_20220322104101

  强化阵地宣传,增强依法防控意识

  临沭县司法局通过社区现场宣讲、电子屏滚动播出、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相结合,向全社会宣传解读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重点凸显拒绝隔离治疗、谎报疫情、制造谣言、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和典型案例。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防控知识,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少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主动报备,保持良好心态。

  俯身为牛,立身为旗,为民是初心,冲锋是姿态,临沭县司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参与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一线“防疫墙”,共同捍卫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崔吴喆)


责任编辑:韩黟瞳
新闻关键词:社区司法局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