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农耕路,连着百姓心——保春耕、促生产,党群合力修复农耕生产路

2022-03-25 13:1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2021年7月和9月,大运河两次汛情,渡口驿乡西渡口驿村的河滩地生产路损毁严重。

  受损的生产路是西渡口驿村河滩地的主干路,关系到村民往返田间时的出行安全和农耕效率。两次汛情影响了冬小麦播种,做好春季田间管理对夏粮丰收至关重要。但是,村集体收入几乎全部投入到两次防汛工作中。为村集体增收,修复生产路成为西渡口驿村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村党支部结合村里的实际,驻村第一书记周方水和村“两委”成员利用工作之余跑市场、钻地窖,开展蜜薯、菠菜、椹果干等农副产品贸易,积极为村集体创收、增收。春节前,村集体用新增收的钱维修、更换了村里的路灯,村民过了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春节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村两委干部冲锋在前,勇做抗疫先锋。

  村党支部成员带头为集体增收,改善村居环境、抗击疫情的工作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村里的十几位乡贤和企业家们了解到修复生产路还有资金缺口,开始自发捐款,助力修复生产路。山东豪赫纺机公司董事长刘召山说:“ 村庄就是咱们的大家庭,第一书记和村干部都在努力给咱村庄做贡献,遇到困难相互帮一帮,这才是一家人。


  2022年3月21日,西渡口驿村党群合力修复生产路工程开工了,仅用两天半,一条更平坦、更宽敞的农耕生产路修好了,村民开展春耕生产更安全更便捷了,前来劳作的村民连连称赞。(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