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法典一行到山东省地矿局四院考察交流

2022-06-27 20:23: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4日,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鲁法典,潍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调研员杨锡忠,山东润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康鹏一行到山东省地矿局四院考察交流,并参观了高分潍坊中心。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党委书记、院长范会凤参加座谈。

  范会凤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四院整体情况、重点产业发展状况以及高分潍坊中心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四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高分潍坊中心的人才、资金和设备投入,为全市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提供切实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鲁法典表示,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在林业工作领域进行了诸多尝试,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于传统林业工作数字化升级以及林业学科的专业设置具有启示作用。希望以潍坊市自然资源防减灾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加强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从遥感数据到林业实践应用的进程,不断提高潍坊市生态环境修复和自然资源防灾减灾水平。

  杨锡忠表示,高分遥感技术拥有获取数据准确、工作效率高等显著特点,已逐步应用到各产业领域中,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单位能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在智慧林业、森林火灾防控、森林灾害预警、森林病虫害监测以及林场巡视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共同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桑亚林,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党委副书记王松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雷炳霄,地质环境一处负责人刘荣波,航遥大数据中心负责人薄曰伟等参加座谈。(通讯员:赵金)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