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以“四化”为标准 深入推进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2022-06-30 17:43: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崔家峪镇按照“十统一”工作要求,坚持“三集中三到位”,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全力打造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快速化的政务服务中心。

  人员配备标准化。中心配备主任1名,副主任1名,工作人员20人,县行政审批局崔家峪所配备人员2名,全镇31个村配备年轻帮代办员50名。同时,中心对窗口人员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考核,并全面推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打造了一支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素质过硬的镇村两级政务服务队伍。

  设施设备智能化。为更好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中心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自助一体机4台,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同时,厅内还配备“一窗受理”叫号机、自助查询一体机、多媒体电视、免费WiFi、打印复印一体机等,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暖心式”服务。

  为民服务人性化。为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地办”的难题,积极推行午间“不断档”错时服务、周末节假日“不打烊”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暖心服务模式,确保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日办事约得到、办得成。同时,大力推行“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业务,为辖区内企业、群众提供“店小二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累计提供错时延时等特色服务1200余次。(高文凤)

  业务办理快速化。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中心选取民政、残联、人社等领域高频事项,编制“零基础”模板,提供规范示例样表,对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间等要素进行统一规范,确保群众“一次跑”、“一次办”。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