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赋能助力“青年创业”

2022-06-30 17:43: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多亏王主任给我介绍的多家银行‘金融套餐’,让我的贷款有了着落,特别是‘乡村好青年贷’,我感觉特别适合像我这样创业的乡村好青年使用,手续少、期限长、利率低,而且还不用找担保人,省去了很多麻烦”。山东滕州市东沙河街道华邦机械公司的张总经理高兴地说。

  张总经理刚才说的王主任就是东沙河街道挂职的金融干部王启鹏,该同志自挂职以来,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充分发挥金融干部资源优势和作用,当好“金融顾问”、“政银企联络员”、“支农服务员”,不断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质效。

  青年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该同志为全方位、多渠道、高效率支持“乡村好青年”创业致富,通过调研“乡村好青年”金融需求后,积极联合东沙河街道团工委,共同做好信贷政策宣传和业务引导工作,共同探索支持“乡村好青年”的金融业务流程,以推介“乡村好青年贷”为切入点,通过开展“助力乡村好青年创业座谈会”等各类金融宣传推介活动,集中建档、集中营销、批量授信,提高办贷效率,实现“优先支持、精准对接、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和良好发展格局。

  今年上半年,共累计投放青年创业专项贷款532万元,共有56位农村青年成为致富带头人、小老板、优秀青年企业家。(通讯员 闫琰)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