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提升党建业务水平——山东省地矿局四院召开党务培训会

2022-06-30 20:3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增强支委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能力,6月30日,山东省地矿局四院组织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院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培训会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八项内容、注意事项及考核细则进行了说明,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党费计算和收缴、党支部换届、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工作,并对2022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梯级提升工程、支部品牌建设、党小组建设、党员攻关突击队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年,是全面打造过硬党支部的一年。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要求、按规范抓好党内组织活动的开展,通过支部品牌创建、党小组建设等有力抓手,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体现、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牢牢把握院党建工作思路,继续严格按照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不断完善支部各项工作,抓出特色,抓出成效。二要担当作为,抓好落实。支部书记是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中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各党支部委员要积极主动履职担责,充分发挥支部骨干的作用,全力配合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工作。三要梳理盘点,查漏补缺。通过此次党务培训,各支部要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和短板,加强支部基础管理,提升支部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全面推动四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凝心聚力服务于全院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晓彤)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