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盐洛高速项目开展起重伤害应急演练

2022-07-05 17:00: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各项部署要求,近日,中建八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盐洛高速项目经理部成功举办起重伤害应急演练观摩活动。活动由宿迁市高指宿泗项目办主办,中建八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盐洛高速项目承办,宿迁市泗洪县应急管理局及多家建设、监理及施工单位参与本次观摩。

1

  盐洛高速公路宿泗段东承淮徐高速公路,西接宿扬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沈海高速公路(G15)的联络线——G1516盐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38.181公里。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吊车司机未正确听取信号司索工指挥吊物,物品由于惯性碰到一名正在搭设盘扣支架的架子工,且架子工未正确佩戴安全带,导致其坠落地面,应急救援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的场景。

2

  演练分为应急响应上报、应急指挥、后勤物资保障、人员应急疏散、医疗救护等多个环节。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预案,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方案执行到位,面对事故处置妥当,充分展现出良好的应急响应能力和专业素养。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部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项目部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项目部协同作战能力,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的提升,为项目部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施工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徐凌霄)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