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开展主题阅读活动

2022-07-06 17:3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更好地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提升群众文化素质,掀起全民阅读,推动书香传递。7月5日,接庄街道农家书屋开展主题阅读活动,吸引了放假在家的青少年、群众参加。此次农家书屋活动,开展共读一小时,阅读者从农家书屋借阅相关书籍,共同阅读,相互讨论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通过阅读分享,巩固加深主题活动成果。“现在网络通讯发达,大家都忙着刷抖音、刷朋友圈,像这样真正坐下来安静看书的时间太难得了。”一位居民说道。

  接庄街道依托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信群等平台,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阅读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参与阅读活动。为了营造人人爱阅读的良好氛围,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包括经典阅读、红色故事宣讲、读书打卡等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文化惠民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接庄街道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各种需求,不断充实、补充、完善文化惠民工作,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充电站”,乡村振兴的“助推者”。(通讯员:李敏 王明靖)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