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越东路北延项目迎来大学生观摩团

2022-07-08 14:4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124名大学生走进中建八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绍兴越东路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1

  该项目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配套工程,也是浙江省首批市政高架桥梁预制装配化项目。项目作为绍兴“六横八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承接沪杭辐射、促进绍兴市加速融入沪杭甬都市区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项目总工程师谈宏生从项目概况、项目难点和解决方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整体介绍,结合施工规范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桥梁施工工艺。在进入施工一线参观学习前,谈宏生向同学们强调了进入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

  在项目部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走进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大家认真参观、仔细聆听、主动提问。项目部人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细节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此外还和同学们就实习就业、职业规划、毕业后的实际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明确未来就业方向。

  此次观摩从书本联系实际,从平面走向立体,有效与课堂教学互补。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践参观,让他们直观了解感受了路桥施工一线的生活,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理论知识的进一步理解,为以后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