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与省自然资源厅、省国土空间规划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调查尖兵 监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9 13:5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行业内交流合作,近日,省地矿局地质测绘院地理信息规划中心党支部与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党支部、省国土空间规划院第三党支部,共赴滨州市阳信县山东省森林样地调查现场,联合开展“调查尖兵 监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处长,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专班成员孟庆峰;省国土空间规划院林业专家王克华;省地质测绘院副院长郭新国出席活动。

  活动中,孟庆峰一行亲切慰问了野外一线职工,详细了解了项目开展情况、安全生产情况,技术流程和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森林样地调查的布点方法、样点定位、样地测设和现地调查等进行指导说明,现场开展了周界测设、样木复位和每木检尺等工作。孟庆峰指出,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具有分布范围广、跨度大、样地变化多、地形复杂和气候多变等特点。全体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执行国家、省级技术标准和规范,提高调查工作效率,确保调查成果质量,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全力推进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同时,要持续加强党建思想引领,积极探索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

  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重大的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基之举,是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基础支撑。下一步,省地质测绘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盯项目生产关键节点,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以“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森林样地调查工作,全面提升地质测绘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新时代现代化地质测绘强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李善淑)

责任编辑:张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