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烟花爆竹大检查 把好夏季高温“安全关”

2022-08-05 17:04: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消除烟花爆竹经营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根据工作安排,铜井镇对辖区内16家零售店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现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铜井镇召开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烟花爆竹经营单位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要求零售店定期开展库房安全隐患自查,落实“一清单、一台账、一承诺”。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零售店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镇应急管理办公室,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

  隐患排查治理严管有效。通过两个检查组查阅台账,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仓库存量、通风、防潮、防汛、降温、防静电、防雷击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落实“一清单、一台账、一承诺”制度情况、流向登记、隐患排查、安全培训、警示标志设置、是否超量存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下一步,铜井镇将统筹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疏忽,措施上不软化,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整治一起,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讯员:刘爱青、祝淮垒)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