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非常话题》播出节目“疯狂的投资”

2022-08-12 22:3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2年8月7日,四川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非常话题》栏目播出话题节目“疯狂的投资”,现场邀请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陈光、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委员杜兴、律师杨继越、律师何光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丽娟。

  现场,求助人熊大哥表示自己倾尽所有,在成都投资700多万购买商铺,现在是麻烦不断,官司不断,他遭遇了租客恶意拖欠房租,还被租客告,现在房子也被查封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通过了解,熊大哥于2016年在成都市金牛区花700余万付清5成首付购入4间商铺,然而在交房的时候被告知,按揭银行要求客户提高首付到55%,就是这一变动,使熊大哥一家陷入泥潭。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丽娟分析熊大哥有些掉进怨气陷阱,有些人不愿意接受当下的困境,导致产生埋怨情绪,希望熊大哥能看清怨气带来的连锁反应及后果,及时止损。

  据了解,何丽娟是成都云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11月15日-17日,所创立的成都云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举办中国首届“以爱为名,幸福家庭”爱商高峰论坛,与美国心理学畅销书《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约翰、格雷博士同台演讲。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陈光表示,投资人的心理大多倾向放大收益,而缩小风险,但结果可能恰恰是风险大于收益,一定要去研究和分析现在的经济环境,要充分考虑到投资不确定性。

  最终,在现场嘉宾和市民观察员的分析和建议下,熊大哥表示会好好解决当下问题,往后更多关注身边的老婆和家人。这期节目以熊大哥的亲身经历告知我们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而人生最大的投资,是爱身边的人。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