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所有中国同行!海尔物联多联机份额22.46%居首位

2022-08-14 16:5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消费者对场景化应用的需求日益强烈,一定程度刺激了多联机产品向智慧化、节能化、场景化方向创新。

  据《中央空调市场》数据显示,在2022年上半年,相比于市场整体下滑1.37%的低迷态势,物联多联机市场增长率达到 42.40%,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

  从品牌格局上看,前两位依旧由大金、海尔把持。二者市场份额相差不大,分别以23.32%和22.46%位居外资品牌首位和中国品牌首位。而除了以上两家,TOP5其他品牌均为国产品牌,在份额上略有提升,保持了稳定增长。

  技术创新,开辟行业新品类

  作为中央空调行业的“晴雨表”,多联机市场在繁荣发展的同时,也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原材料价格上涨,缺芯问题依旧严峻,房地产调控趋严,双碳目标下要求多联机产品进一步节能……在此背景下,物联多联机应运而生。

  和传统多联机不同,物联多联机依托物联技术提供的自联网、自适应、自优化功能,可以主动服务用户,达到最佳节能运行状态。为了实现从数据采集、存储到分析、展现等一整套流程,需要各厂家具备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目前,以海尔、大金为代表的多联机品牌都在加快研发和应用,将多联机快速推进到物联发展阶段。

  而在去年11月份,凭借多年来的技术创新和项目实践,海尔多联机智慧物联技术应用成果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外,还有世界品牌实验室颁发的年度特别大奖“科技全球引领大奖”、“泰山品质”认证等诸多荣誉,以科技创新提高了其行业竞争力。

  据2022上半年市场研究数据表明,在物联多联机领域,品牌参与数量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品牌与行业顶尖物联网研究机构展开合作,相继推出物联多联机新品,也标志着我国物联网技术在暖通空调领域的日益成熟。

  场景转型,升级智慧楼宇体验

  创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也催生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单一化的中央空调产品已经无法满足项目方建筑整体方案的高品质要求,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空气场景解决方案逐渐成为用户首选。

  为了让不同用户体验到最佳节能效果,海尔物联多联机推出更新场景、洁净场景、舒适场景、超高建筑、极限气候、共享场景、智慧热水7大场景,从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定制空气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上海建科院、西藏大学、深圳天安云谷、三星堆发掘舱等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

  而除了能源方案的体验升级,物联多联机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助力智慧楼宇的建设发展。目前,海尔智慧楼宇方案中就包含了物联多联机的创新应用,该方案还融合了消防自动化、安防自动化、办公自动化等,从暖通设备升级到建筑方案,办公、会议、物管、停车等运维效率提高50%以上。

  2022上半年,物联多联机市场表现良好,也让行业各品牌对其未来充满信心。业内专家指出,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发展“新基建”,教育医疗、轨道交通等细分领域飞速发展,物联多联机必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