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看今朝,寻找幸福密码

2022-08-14 21:34: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4日,山东师大附小五(4)中队的队员们在佛慧山下集合,组织开展了"忆往昔看今朝,寻找幸福密码"的中队活动。

  佛慧山景区生态修复工程历时四个多月,于2021年4月修复完毕。修复前的佛慧山又脏又乱,一片人工建筑侵占了北山脚,存在私拉乱建现象。现在的佛慧山景区干净怡人,绿树成荫,五颜六色的花卉四季常开,两条蜿蜒曲折的盘山路贯通山体东西,自然景观与历史文脉相结合,是济南著名的网红打卡地。队员们亲眼见证了佛慧山的巨大变化,享受着现在美丽自然的景区环境。大家集合后顺着登山路你追我赶地开始登山。在品茗山房处,大家稍作休息后继续顺着盘山路一直西行。虽然天气炎热,队员们很快汗流浃背,汗水湿透了衣服,但是没有人打退堂鼓,大家互相鼓励和提醒着,多喝水,走阴凉地,一路闹着笑着,很快到了佛慧山西头的防空洞。     一走到防空洞门口,清凉的空气扑面而来,大家迫不及待地进入洞中。防空洞长廊全长210余米,总面积在2000平方米左右,就像一个天然的空调房,四季恒温,炎炎夏季洞中与洞外辨若两重天,同学们喜上眉梢,高兴的手舞足蹈。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在洞壁上的一块块大红色的宣传牌。宣传牌上依次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人民防控的发展历程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边走边看,接受精神的洗礼。防空洞现在是酷暑时节人们的避暑纳凉点,里面特别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活动场地,免费提供给市民锻炼休闲。同学们好奇地摸摸试试,互相打闹着嬉戏着,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中队活动,队员们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探寻着幸福的密码。大家忆往昔看今朝,感叹生态环境的美好;大家学习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体验着夏季的酷暑难耐和防空洞中的清凉舒适,感叹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韩雨
新闻关键词:队员防空洞活动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