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平市人才节暨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

2022-08-14 21:3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4日上午,2022年邹平市人才节暨高层次人才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活动中,山东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光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发表致辞,邹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德军推介“人才兴邹”最新政策,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向广大专家人才宣传邹平,邀请大家荟集邹平,在这片充满智慧与机遇的沃土上,握指成拳、深度合作,畅想未来、共谋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马昕,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李永胜与山东人才集团、滨州市、邹平市领导共同启动邹平市人才节。

山东人才集团领导与邹平市领导共同为“邹平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人才集团高层次人才科创基地”“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邹平培训基地”揭牌;邹平市4家企业与专家人才进行“科技副职”签约;发布“揭榜挂帅”项目11项,项目金额共7300余万元。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企才对接交流,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活动中,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马昕等5名专家学者围绕邹平市产业进行项目路演推介;技术转移机构,高校专家、领导等4名专家与邹平市企业、人才代表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转型进行交流讨论。

今年以来,邹平市以“打造全国县级市领先的新时代人才高地”为总体定位,聚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的事就是最要紧的事,设立1亿元人才专项资金、10亿元人才创业基金、1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出台“人才兴邹”41项措施,来邹博士最高可累计享受137万元生活、购房补助,为人才重点项目提供最高5000万元扶持经费,打造1400余套人才公寓,以最高待遇、最强政策、最优服务为人才价值实现提供无限空间。目前,邹平市累计自主培养国家级重点人才工程专家、泰山产业领军人才8人,年均引进本科及以上大学生2000余人,先后建成院士工作站、院士研究院6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平台63家,高新技术企业78家,培育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瞪羚企业、隐形冠军企业8家,已经连续18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今年被评为山东省工业十强县,邹平产业发展不断向高质量转型升级。

邹平爱人才,始于历史、行于当下、成于未来,镌刻在骨子里、体现在行动上、成就在希望中,诚挚邀请广大人才来到邹平,爱上邹平,扎根邹平,与邹平共赢、共成长。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