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三次重症感染多学科学术会议举办暨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成立

2022-08-14 21:53: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咖云集 巅峰聚首 

  山东省第三次重症感染多学科学术会议暨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在临沂成功举办

  8月10日至14日,由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主办,山东省医学会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临沂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医学会第三次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学术会议、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重症超声新进展与导管置入临床实践培训班(第二期)、临沂市医学会重症专业委员会、临沂市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临沂鲁商知春湖温泉酒店和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成功举办。

  ▲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丕宝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超声医学专家张淑娴在培训现场为学员讲解血管筛查相关知识

  8月11日, 重症超声新进展与导管置入临床实践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丕宝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晁彦公、刘鸿玉、杜娟、邢志群等国内著名超声医学界专家分别作学术讲座,对超声前沿知识进行了分组讲解和实操演练。

  ▲重症超声新进展与导管置入临床实践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合影

  8月12日,山东省医学会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山东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学会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丕宝教授致辞,随后举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成立大会上,大会选举出第一届重症医学分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李丕宝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刘作功教授为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丕宝教授颁发证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合影

  8月13日,山东省医学会第三次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学术会议暨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一届学术会议、临沂市医学会重症专业委员会、临沂市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隆重召开。开幕式上举行了极具震撼又感人肺腑的《传承沂蒙精神 成就杏林春满》主题沙画表演,以此演绎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和重症医学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崇高的敬意。

  ▲开幕式《传承沂蒙精神 成就杏林春满》主题沙画表演

  大会主席李丕宝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主委单位,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将全力做好山东省医学会重症感染多学科联合委员会和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工作,切实提高重症感染诊疗水平,更新重症感染防控理念,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刘岩教授、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刘作功教授、河东区副区长孙泉城、临沂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衡雪源教授、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延津教授分别致辞。

  ▲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刘岩教授致辞

  ▲山东省公共卫生与消毒感控学会副会长刘作功教授致辞

  ▲临沂市河东区副区长孙泉城致辞

  ▲临沂市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衡雪源教授致辞

  ▲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魏延津教授致辞

  学术交流阶段,国内重症感染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大咖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本次会议共设立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共举办了近70场学术讲座,授课内容涵盖重症感染多个领域,授课方式灵活多样,全方位、多维度地探讨了重症感染领域的最新进展,为全省广大重症感染工作者提供了融指南解读、经验分享、科研学术、人才培养等为一体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深刻,紧贴临床实际,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

  ▲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丕宝教授作学术讲座

  ▲聊城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吴铁军教授作学术讲座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姚艳粉教授作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是山东省重症医学相关专业在临沂召开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整场会议日程紧凑,硕果累累,有效地提升了我省重症医学相关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对于进一步提高国内重症医学等学科建设内涵和危重患者诊疗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李丕宝教授接受山东电视台和临沂日报记者采访

  此次大会受到各大媒体的关注,中华网、山东电视台、临沂日报等10余家媒体均对此次会议予以报道。(通讯员 张发东)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