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老友,乐莫乐兮新相知——献礼党的二十大·迎端午孙伟书画回顾展”成功举办

2022-08-15 14:41: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日,“乐乎老友,乐莫乐兮新相知——献礼党的二十大·迎端午孙伟书画回顾展”暨“舞墨话端午”书画艺术家沙龙笔会”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北三楼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国家一级美术师孙伟近年来创作的约百幅作品,其中,“孙伟悬针篆”电脑书法字体最为引人注目,独具韵味和美感的字体获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由河南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办,河南酒协酒文化专委会、郑州文化协会、郑州升达艺术馆共同协办。展览的举办既是河南中国书画家协会的学术活动,又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向党的二十大的深情献礼。

  孙伟,国家一级美术师。2021年春节前受河南省委办公厅之邀,撰文并隶书写了省委大院三米多高大春联。同年受省档案馆之邀隶书书写新档案馆三楼戏剧档案体验厅对联并刻于木柱之上。

  本次“孙伟书画回顾展”共收集孙伟2017年以来创作的约百幅作品,主要包括五个系列的作品,分别为:2017年暑期创作《孙伟书法小品集》一书中的部分作品;2019年暑期为荥阳市文联主席、冰心散文奖得主韩露散文集《一缕一缕的阳光》创作的30幅插图中的部分作品;2020年疫情期间创作的近百幅梅花专题中部分作品;2021年6月4日在洛阳第二届亚洲融合艺术节开幕式上“孙伟悬针篆”电脑字体上线发布会及书画展中的部分作品;近年来创作的山水花鸟书法小品中的部分作品。

  观看展览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李水明对悬针篆高度评价,称悬针篆“四美”即形体美、重心美、空灵美和应用美。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会员、原河南文艺出版社社长王幅明充分肯定孙伟在悬针篆研究方面的成果和贡献,他说,孙伟悬针篆实现了“科学性传承,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换”。

  中国书协硬笔协会副主席司马武当曾经花费半年时间,反复修改,专为孙伟创作了文赋《悬针篆赋》。活动现场,司马武当高度评价此次书画展和孙伟悬针篆,孙伟现场将悬针篆书法长卷《悬针篆赋》赠送给司马武当。省朗诵协会副主席胡守明现场激情朗诵了《悬针篆赋》。

  谈到此次展览及书画艺术,孙伟说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之精神之所在,我选择她,痴迷她,希望此次展览能为书画爱好者献上一份文化味浓浓的端午节礼物,带更多人领略书画艺术的魅力。”

  据悉,本次展览于6月3日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6有6日,欢迎大家前去观展。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