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2022-08-15 14:4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展会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近2000家,汇集了10万余件精美展品,涵盖陶瓷、雕刻、织染、文房四宝、珠宝首饰、家具工艺、文创设计、民间工艺等诸多品类,展览规模达45000平方米!近200余名国大师、800多位省大师和大国工匠奉献2万余件精品力作!

  在展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广东省珠海市工艺美术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雕刻艺术协会副秘书长杨铠维先生。他介绍道,本次参展作品在传承经典的同时,更着力突出时代精神展品具有思想突出、创意新颖、技法娴熟的特点。其中,织绣于针线穿梭中描绘出锦绣江南的美丽画卷;工艺雕塑将古法的细腻雕绘与现代装饰艺术完美融合;艺术陶瓷古韵悠扬,尽显茶器与文房用具之美,展现平凡生活中的大雅之趣;而民间工艺类展品则百花齐放,于匠心中描绘新时代的生活之美。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