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雏鹰课堂” 开展“学习强国”学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15 14:42: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2日, 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组织“雏鹰课堂”的孩子们运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少年雷锋》故事片,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

  近年来,济宁市高新区接庄街道通过“实践所+文明校园+爱心企业”的形式,组织开展“雏鹰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并精心策划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的暑假变得丰富多彩。在“雏鹰课堂”活动中,志愿者们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授课资源库,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学习实际情况,精选内容,通过音频、视频播放的方式,筛选励志的故事或者电影,激发兴趣,助力人格培养。

  “学习强国平台还有大量权威的各学科门类纪录片,暑期安全与健康等丰富的信息,真的是“干货”满满!就像是一个宝库,里面有很多的宝藏在等着我们去挖掘,去发现!”街道宣传办学习强国管理员说。

  下一步,接庄街道将充分发挥志愿力量,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资源,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平台走进“雏鹰课堂”,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灿烂的文化、伟大的成就。(通讯员:李敏)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