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丰盈雏鹰课堂—济宁高新区街道开展“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活动

2022-08-15 14:42: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8月12日,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出朗朗读书声,“国学小名士”正带领雏鹰课堂的孩子们认真地吟诵古诗词《诫子书》。

  吟诵,是汉语诗文的声音,是中国古代传统读书方式。为让更多人领略吟诵的魅力,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度和厚度,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组织雏鹰课堂的孩子们开展了“诵经典 知礼仪”暨“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活动。诵读以国学经典为基础,由“国学小名士”选择经典国学段落,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充分体现了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彰显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

  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充分利用雏鹰课堂这一平台,激发了少年儿童学习品读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兴趣爱好,启发了他们对古今道德的思考与融合,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受到家长们的赞赏。(通讯员:李敏)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