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行政审批“再提速” 跑出为民服务“加速度”

2022-08-15 15:5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沂水县崔家峪镇建立“日产日清”工作机制,确保审批业务“不隔夜”,审批效率“再升级”,审批流程“再优化”,切实解决个体开办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跑出为民服务的“加速度”。

  “抬头看”与“回头看”相结合,确保审批不“缺席”。提出“两看”的工作要求,即上班第一时间看,及时查看系统业务提交预审情况,及时审批业务事项;下班前回头看,看有没有新提交需审核的材料指导,确保每日事每日办、行政审批及时办、业务审批最快办,最大限度实现行政审批“日产日清”。

  “专人管”与“补位制”相结合,确保人员不“空岗”。确定专员,实现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实行AB岗补位制,安排专人及时补位、查漏补缺。每天不定时进入系统查看提交预审业务,实现个体工商户开办业务一窗办理、一次提交、一天办结,全面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一网专办、一网全办、零成本,有力推动线上线下各类市场主体服务途径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效率统一。(通讯员 高文凤)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