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圣水峪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

2022-08-15 17:05: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5日,圣水峪镇开展人大代表公开接待日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活动,县人大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圣水峪镇人大代表法官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室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6f5be605d123d56b30ef99643604641

  活动中,县人民法院泉乡·春晖法治宣讲团进行了普法宣传,并与参会群众进行问答互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乡村振兴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整理、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矛盾纠纷等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镇人大主席及圣水峪法庭负责人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随后,参会人大代表及泉乡·春晖法治宣讲团成员入户开展送法上门服务活动,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受到广大群众欢迎和认可。

db34d104965160a9c30a67f274e4f95

  据了解,圣水峪镇人大代表法官乡村振兴联合工作室成立以来,创新探索“人大代表+法官”解纷模式,结合人大代表全员进网格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调解优势,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人大代表与法官协同联动,认真开展法律服务、惠民政策宣传,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以促进法治乡村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助力和服务乡村振兴。(通讯员 贺广军  席敏)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