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少年创新活力 第二十四届IRO山东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2022-08-15 19:06: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 近日,第二十四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研学活动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优秀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在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大舞台同场竞技,绽放光芒。

  2022年,是中国在载人航天、星际探测、卫星通信等战略高技术领域取得非凡成就的一年。本次创意编程搭建项目设置“我的航天梦”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自然与航天,将课堂上所学的科技、人工智能相关知识运用到梦想中去,锻炼广大青少年跨学科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为中国未来的航天梦加油!

  活动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团结协作,编写机器人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通过竞技与交流,碰撞出科技火花。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作为全球范围内,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下的第一个机器人赛事,历年在中国开展省级、区域级选拔赛和中国区总决赛,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能动手”“敢创新”“可协同”的复合型人才。大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委员会秘书长赵凯表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是“双减”背景下的重要科学素质教育内容,本次竞赛活动为激发青少年的科技潜力和科技好奇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广大青少年在今后成长中,更多地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希望教师们在推进基础教育的过程中,努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实践能力,造就适应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本次活动将让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以科技创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让山东的学子能在国内重大比赛中展现个人风貌,体现齐鲁风采。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助力发展。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掀起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潮,为青少年创造学习科技、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舞台,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人工智能教育之路上不懈探索,努力创建有温度、有高度、有亮度的,与齐鲁山东相匹配的科技教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