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双降,卡萨帝冰箱双增,看零嵌拉力有多大?

2022-08-16 14:50: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2年至今,冰箱市场发展并不乐观。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7月,冰箱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下降19%和8%。受行业增长乏力影响,多个品牌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不过,卡萨帝冰箱却是个例外。7月GfK中怡康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零售量和零售额实现了双增,增幅分别为8%和7%,不仅位居TOP5品牌增幅第一,更是TOP5品牌中唯一实现零售额正增长的品牌。

  在了解卡萨帝逆势增长的原因后可以发现,场景转型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而作为新一代厨房场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的拉力不容小觑。从GfK中怡康第31周数据可以看到,零嵌冰箱对卡萨帝冰箱总体销售额的贡献度高达45%,这意味着,每10个卡萨帝冰箱用户中就有近5人选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而卡萨帝的这一冰箱品类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满足了用户家居一体化的审美需求,同时带来了更为营养健康的饮食场景方案。可以说,卡萨帝冰箱逆势增长的背后其实是“用户故事”的积累。

 解决一体化难题!零嵌冰箱做到家居“真”融入

  为何零嵌冰箱会成为新的增长动力呢?目前,人们越来越关注家电与家居的融合效果,据市场调查显示,超80%用户希望获得冰箱、家居一体化的使用体验。但在实际操作中,多数冰箱嵌入后都需要两侧各留10cm散热缝,这样不仅会留下清洁死角,更无法在视觉上实现家居的无缝融合。

  而零嵌冰箱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冰箱两侧要留缝隙,一是因为需要从两侧散热,二是为打开冰箱门预留空间。而为了消除缝隙,卡萨帝利用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科技,将两侧散热改为底部前置散热,紧贴橱柜也不影响散热效率。同时,卡萨帝原创离心变轨铰链设计,让冰箱在两侧没有空间的情况下,也能90°开门拿取食物。

  零嵌科技解决了冰箱散热缝的问题,但离真正融合还有提升空间。可能有人发现,很多冰箱嵌入后凸出橱柜,既不美观,又容易磕脚。这是因为标准橱柜的厚度是60cm,但冰箱大多高于这一厚度。对此,卡萨帝在零嵌冰箱的基础上,通过原创超薄发泡层科技打造了平嵌冰箱。在不影响储鲜空间的前提下,平嵌冰箱的厚度降到了与橱柜一致的60cm,实现了真正一体化的厨居体验。

 打通美食全流程!厨房场景带来更多精致体验

  零嵌、平嵌冰箱能够拉动卡萨帝的份额增长,是因为冰箱改变了用户的生活。但这并不只表现在视觉上的家居融合,同样也因为其带来了健康、便捷的场景体验。

  作为厨房中的主要电器之一,人们的饮食与冰箱紧密相关。但多数时候,冰箱只能实现储存食物这样的被动服务,无法为用户带来更多帮助。而在卡萨帝的厨房场景中,用户可以将刚买到的食物放进冰箱,MSA控氧保鲜科技能在保鲜的同时保留更多营养;准备烹饪时,通过冰箱大屏选择食谱,边学边做更加方便;同时,冰箱还能联动全场景厨电,比如联动智慧烤箱,根据食谱自动设置烤制程序,让烹饪更简单。

  满足用户审美需求,打造健康的美食体验,这些都是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带来的真实感受,同时也是不断拉动卡萨帝冰箱成长的重要因素。而在人们对生活环境和健康品质日益关注的未来,卡萨帝冰箱也将进一步驱动行业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精致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